河南漯河搭建服务平台,为退役士兵创业铺路搭桥

论拥军,漯河市是认真的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乔忠辉 王士刚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02 00:13

为解决退役士兵就业难、创业难等问题,漯河市积极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在该市的3区2县配备了70多名创业信息员,形成了市、县(区)、乡、村4级创业信息传播和反馈机制,为退役士兵及时准确地提供有关政策咨询、技术指导、融资担保、职业介绍等方面的服务,切实维护退役士兵创业期间的合法权益。

请关注《国防报》报道——

国防报讯  乔忠辉、王士刚报道:“多亏了市里为退役士兵自主创业提供的优惠政策,才让我从创业初期的迷茫逐渐摸清了方向,如今我的外卖生意可是在全市家喻户晓!”10月25日,正在餐馆打点生意的漯河市临颍县商桥镇退役士兵潘永超欣喜地告诉笔者。据悉,为解决退役士兵就业创业问题,漯河市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为退役士兵返乡创业铺路搭桥,而潘永超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论述在军地产生热烈反响。作为兵员大市,漯河市每年都有大批退役士兵返乡,但仅有10%左右的退役士兵符合安排工作条件,剩余的需要自谋职业。为解决退役士兵就业难、创业难等问题,漯河市积极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在该市的3区2县配备了70多名创业信息员,形成了市、县(区)、乡、村4级创业信息传播和反馈机制,为退役士兵及时准确地提供有关政策咨询、技术指导、融资担保、职业介绍等方面的服务,切实维护退役士兵创业期间的合法权益。此外,他们还与电信部门合作开发退役士兵预约服务管理系统,退役士兵可通过“114”电话、网络、现场申请等方式预约,在服务大厅的绿色通道享受咨询、受理、审查、核准优先办理的“一站式”服务。

“登记手续时,工商、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我,3年内公司都可免交行政事业性收费、营业税,如果资金不足,还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郾城区龙城镇退役士兵刘林圣在创业之初很担心资金周转不过来,在了解相关创业政策后,刘林圣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现在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下一步还要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这对于退役军人来说真是巨大的关心爱护。当兵光荣,退伍荣光,我和战友们都充满期待、充满感激、充满信心。” 刘林圣兴奋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每年退伍兵返乡后,漯河市都要召开“退役士兵返乡创业”专题推介会,营造创业理念、列举创业案例、指导创业实践,有针对性地对退役士兵创业意愿和创业项目进行精心指导;利用退役士兵到县(区)集中报到的时机,印发《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指南》,会同培训处老师,到县(区)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还协同培训机构开设创业辅导大讲堂,精选培训专业,制定与之相适应的培训计划,深受广大退役士兵的欢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