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马航声明:已启动搜寻和救援小组定位飞机位置

来源:经济观察网责任编辑:袁萌2014-03-09 10:40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于凌晨2:40失联。机上共有239人,载有154名中国乘客。据首都机场运控中心提供名单【详细】,机上有两名中国婴儿(一男一女)。目前,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正在北京丽都饭店召开记者会,介绍马来西亚航班失联事件情况: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对于今晨MH370航班的消息深感沉痛。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确认飞机于2:40分于地面失去联系。此前有猜测飞机已降至中国南宁,我们在确认以及及时分辨信息的真实性。

MH370航班乘客系搭乘波音B777-200,这架飞机于3月8日凌晨0:41飞离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航班原定于北京时间6:30飞抵北京国际机场。

飞机共搭载乘客及机组人员在内共239人,其中乘客227人(包括两名婴儿),12个机组成员。乘客涵盖14个不同国籍。

中国—152人(另1名婴儿)

马来西亚—38人

印度尼西亚—12人

澳大利亚—7人

法国—3人

美国—3人(另1名婴儿)

新西兰—2人

乌克兰—2人

加拿大—2人

俄罗斯—1人

意大利—1人

中国台湾—1人

荷兰—1人

奥地利—1人

航班与中国南方航空(600029,股吧)公司共享代码。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当前正与马来西亚政府密切配合,马来西亚政府已经启动搜寻和救援小组以定位飞机位置。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当前正联络乘客以及机组人员的亲属。

飞机MH370由机长Zaharie Ahmad Shah驾驶,马来西亚人,现年53岁,他飞机时间记录为18365小时,1981年加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首席长官Fariq Ab Hamid为马来西亚人,27岁。他的飞机时间记录为2763小时,2007年加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密切联络救援人员以及政府相关人员,随时给予全力支持配合。我们期待以及衷心为乘客、机组人员以及他们的亲属祈祷。

为此,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随时提供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