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水上遇难时信号工具的作用

来源: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责任编辑:袁萌2014-03-09 11:55

SOS求救信号

在江河或海上遇险后,有效地利用各种信号工具,发出求救信号,会加大得救的可能性。

反射光。利用铁或闪光的金属物,将阳光反射到目标物上去。如果阳光强烈,反射光可达15公里左右,而且从高处更容易发现。

 

信号筒。信号筒有白天和晚上用两种。白天用的信号筒会发出红色烟雾,晚上用的会发出红色的光柱,燃烧时间约1~1、5分钟。夜间在20公里外都能看到,白天在10公里内才能看到。

信号筒

防水电筒。这是一种小型的手电筒,可以在夜间发出信号,但最多只能照射2公里左右。

防水电筒

自制信号旗。将布绕在长棒的顶端作为信号旗使用。

信号旗

海上救生灯。海上救生灯点着后靠海水来发光,将其浸入海水可连续发光15小时,在2公里远的地方就可以发现,该工具寿命为3年。

海上救生灯

铝制尼龙布。铝制尼龙布的反光性强,从远处就能发现,而且也容易被雷达所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