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中国海军第十七批护航编队抵澳搜寻马航失联客机

来源:新华社作者:丁玉宝 刘亚迅责任编辑:刘俊豪2014-04-02 08:27

新华社长春舰4月1日电 经过连续8个昼夜的高速航行,中国海军第十七批护航编队1日抵达澳大利亚圣诞岛以南海域,展开搜寻马航失联客机任务。

根据国家海上搜救中心安排和海军指示,第十七批护航编队与先期抵达这里的海巡31船组成混合编队,搜寻责任区为澳大利亚圣诞岛以南约1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护航编队长春舰、常州舰、巢湖舰以右横队的形式在责任海区展开拉网式搜索。舱室内,舰员们全神贯注,紧盯雷达屏幕;舱室外,舰员们在观察瞭望战位仔细搜索;舰载直升机通过机载雷达和目力实施侦察。

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黄新建介绍说,编队此次主要采取舰机协同的方式,使用多种手段进行搜索。为科学有效、安全地开展搜寻行动,此前,编队指挥所组织了昼夜连续搜寻方法研究,并制订了详细的兵力使用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