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18士官选取,你想知道的信息都在这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光印 赵帅 蔡鹏程责任编辑:杨红
2018-08-23 09:00

特殊岗位士兵、大学毕业生士兵选取士官有章可循

问:正在参加培训、执行特殊任务以及在文职人员岗位顶岗的士兵如何选取保留?

答:为切实维护好这部分士兵的正当权益,年度选取政策专门明确:正在参加士官资格培训、升级培训、新装备培训且面临选取或者晋升军(警)衔的士兵,纳入送训单位年度士官选取晋升计划予以保留;因执行特殊任务需要推迟选取或者晋升军(警)衔的士兵,在文职人员岗位顶岗涉及选取和晋升军(警)衔的士兵,纳入所在单位年度士官选取晋升计划统筹安排。

问:大学毕业生士兵首次选取士官如何定级定衔?

答:按照现行政策,取得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大学毕业生士兵,首次选取为士官的,参照从地方非军事部门直接招收士官的有关规定授予士官军(警)衔和确定工资起点标准。其中:对通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并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统一录取且取得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大学毕业生士兵,首次选取为士官确定军(警)衔等级和工资起点标准时,其在普通高等学校按规定学制就读的年数视同服役时间,上述人员在实习期间入伍且入伍后取得就读院校颁发的大专以上学历证书的,在校就读的年数视同服役时间。初中毕业直接考入五年制大专院校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校就读的最后2年计为大专学制时间。这部分人员首次选取为士官确定军(警)衔等级和工资起点标准时,其大专学制的2年视同服役时间。

图表绘制:张 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