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俊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吴昊2014-04-23 21:25
 
2012年1月8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界新当选院士庆贺会暨2012新春院士座谈会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隆重召开,图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高俊在座谈会上发言。

高俊,1933年9月出生,汉族,原籍北京市。现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院教授,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博士生导师。

1955年毕业于解放军测绘学院,长期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在理论地图学、数字地图及地理信息工程方面有深入的研究,曾主持和参加我国多种大型地图集和地图的论证、设计工作,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他曾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第二、三届成员,中国测绘学会副理事长及第三、四、五届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地图学协会(ICA)地图概念工作委员会委员,解放军测绘学院院长,国家测绘局和总参测绘局科技委委员。现兼任总参作战部测绘数字信息工程专家组成员,全军指挥自动化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科技名词审定委员会测绘学名词委员会副主任。1988年9月授少将军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