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武警后勤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来源:武警后勤学院责任编辑:刘航2014-06-18 13:49

军队财务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一、培养目标培养“能指挥、懂技术、会管理、善理财”,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和现代警官基本素质,德、智、军、体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科学文化素养,技术精湛,有较强科研和保障能力,精通武警后勤财务业务,适应武警部队财务信息化建设和遂行多样化任务应急财务保障需要,能胜任武警部队后勤财务、审计部门工作的管理人才。

二、人才培养特色通过理论讲授,较好地掌握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财务保障的基本理论、方法和程序;通过实际操作和模拟训练,熟悉财务工作程序,精通各级财务业务;通过参观见学、上机操作,熟悉财务部门建设、财务法规制度以及武警财务业务软件应用;通过下部队实习,熟悉基层财务管理的内容、原则、标准以及方法,会组织经费供应与管理,懂会计账务处理;通过应急财务保障、财会综合模拟训练,培养实施平时和“处突”财务保障的能力,具有本专业必备的基本技能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通过教员指导、作业布置、上机操作和论文写作及教员课题研究,培养科学的思维方法、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初步的研究能力,了解本专业理论和技术发展趋势,养成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较强的独立获取知识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

三、招生对象和学制(一)招生对象:地方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二)学制:学制四年。

四、课程设置主干学科:基础会计学、武警财务管理、武警会计、武警审计。核心课程:管理学、社会保障学、财务会计、武警财务管理信息系统应用。

五、考核评价及实施办法 1、坚持课程考核与素质考评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建立平时考核、课程考核和毕业综合考核“三位一体”的考核机制。 2、考试可根据课程性质采用笔试(闭卷、开卷)、口试、想定作业、论文、课程设计等多种形式。自修课按照论文和实作进行考核,课程设计按照实验报告进行考核。在课程考核中突出考理解、考能力、考综合、考应用。 3、考试课程采取百分制,90-100分为优秀,80-89分为良好,70-79分为中等,60-69分为及格,低于60分为不及格;考查课程采取五级制,分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级。

六、毕业与学位学员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经考评合格者,准予毕业。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及《武警工程学院学位工作细则》中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