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航2014-06-27 11:24

李月

李月,男,汉族,1980年8月出生,1999年8月入伍,200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正连职飞行员,本科学历,研究生进修班毕业,上尉军衔,累计飞行565小时51分,多次受到上级表彰。2008年5月31日,在执行汶川特大地震救灾任务中,因直升机失事不幸遇难,光荣牺牲,时年28岁。李月是陆军航空兵学院2000届毕业飞行学员。

李月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军队,热爱飞行。在飞行学院学习期间,以全优的成绩毕业。到部队后,他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勤于动脑,善于总结经验,把扎实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具体实践中,飞行技术过硬。先后参加了“砺剑—2005”成都活动、“爱军精武比武竞赛”、“携手—2007”等重大任务。

李月热爱人民,无私奉献,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执行抗震救灾任务中,毫不畏惧、沉着冷静,积极协助机长,反复调整装载方案,成功将一批又一批急需的救灾物资准确投送到重灾区,把党和人民的关怀送到灾区人民手中。抗震救灾期间,共飞行6小时24分,11个架次,运送物资3.7吨,运送救援人员27人,转移受灾群众12人;参加组织指挥9场次,112小时30分,被成都军区追记一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