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优化学科布局增加实战内容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朝林 戴剑华责任编辑:刘航2015-01-19 21:21

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优化学科布局增加实战内容

教学改革服务新质战斗力生成

本报讯 李朝林、戴剑华报道:近日,西北某训练基地,由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无人机教学团队独立操控的某新型专业无人机,成功实控实飞并完成既定教学训练任务,标志着该院无人机实战化教学能力取得新突破。据该院领导介绍,这是他们瞄准部队需要开展教学改革带来的可喜成果。

部队需要什么,课堂就教什么。去年以来,该院以战斗力标准作为教学改革的硬杠杠,围绕强化学员第一任职能力,开展以联教、联训、联演、联合作业和联考为内容的组合拳:与国防大学、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等14所全军高中级任职教育院校,共育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将学历教育与任职教育、本科生与研究生等不同类型层次学员混编,联合开展战术演练;组织任职教育师旅长班、团级指挥班学员开展基于作战实验的联合想定作业;由部队官兵、场所专家、院校教员三方联合组织毕业考核。此外,该院加大作战指挥类专业课程比重,申请新增2个与实战紧密相关的军事类硕士学位授权点,启动400余门课程标准的修订工作,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增加实战内容。

一年来,该院初尝围绕实战抓教改的“甜头”,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全军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并在服务新质战斗力生成的关键技术上取得了新突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