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海军护航六周年

来源:国防部网综合作者:梁方圆责任编辑:梁方圆2014-12-25 21:01

 

当地时间12月31日下午1时许,在亚丁湾西部某海域,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洛阳舰,利用护航间隙组织特战队员进行海上实弹射击,这也是我护航编队首次进行轻武器实弹射击训练。

第十六批护航编队

起航时间:2013年11月30日

出发地点:山东青岛

护航兵力:导弹护卫舰盐城舰546、导弹护卫舰洛阳舰527、综合补给舰太湖舰889、2架舰载直升机以及部分特战队员组成,编队共660余人

编队领导(时任职务):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鹏程少将、政治委员——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政委孙健大校

护航成果:完成40批132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先后派出特战队员53人次为18艘次船舶实施随船护卫,解救遭海盗袭扰商船1艘。期间,首次与欧盟护航舰艇编队进行反海盗联合演练,特别是临时受命紧急派遣盐城舰赶赴地中海,出色完成了叙利亚化武海运阶段性护航,为顺利销毁叙利亚化武、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在索契冬奥会期间接受中俄两国元首视频慰问,展示了中国海军指战员的良好素质和形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