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海军护航六周年

来源:国防部网综合作者:梁方圆责任编辑:梁方圆2014-12-25 21:01

3月24日,海军官兵在浙江舟山某军港码头列队欢送准备启航的第十七批护航编队。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海军第十七批护航编队24日上午从舟山某军港提前起航,先前往印度洋海域执行搜救马航失联客机任务。

第十七批护航编队

起航时间:2014年3月24日

出发地点:浙江舟山

护航兵力: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常州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编队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810余人。

编队领导(时任职务):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黄新建、政治委员——东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傅耀泉

护航成果:

共完成43批115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为17艘次船舶实施特殊护航,为1艘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先后参与了援救韩海军舰艇失踪船员、营救意大利失火商船等行动。

期间,第十七批护航编队与欧盟海军465编队在亚丁湾海域举行了联合反海盗演练,并同美盟151编队指挥官进行了交流会晤,特别是在搜救马航MH370航班失联救援行动中,编队临时受命,紧急启航,远程奔袭3500余海里,出色完成了印度洋海域搜寻任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