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海军护航六周年

来源:国防部网综合作者:梁方圆责任编辑:梁方圆2014-12-25 21:01

 

10月4日,在长白山舰飞行甲板上,舰载直升机起飞。当地时间10月4日,正在亚丁湾执行第766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针对护航距离延长等变化,组织了舰载直升机首次跨昼夜飞行巡逻警戒及特战队员索滑降训练。新华社发(严斌 摄)

第十八批护航编队

起航时间:2014年08月01日

出发地点:广东湛江

护航兵力:

两栖登陆舰长白山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编队携带舰载直升机3架、特战队员近百名,任务官兵800多人。

编队领导(时任职务):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传书、政治委员——某驱逐舰支队政委周名贵

护航成果:圆满完成47批133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特殊护航任务8次,并为远望3号测量船提供了护卫,保证了被护船舶的安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