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海军护航六周年

来源:国防部网综合作者:梁方圆责任编辑:梁方圆2014-12-25 21:01

 

“一级反海盗部署!”7月10日上午8时30分,正在大洋深处劈波斩浪的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武汉”舰上,随着一声紧急号令,20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迅速行动,开始起航以来的首次实弹射击演练。 杨清刚 摄(图片来源:解放军报)

第九批护航编队

起止时间:2011年7月2日——2011年12月24日

出发地点:广东湛江

护航兵力:导弹驱逐舰武汉舰169、导弹护卫舰玉林舰569、综合补给舰青海湖舰885、2架舰载直升机以及八十余名特战队员组成,编队共800余人

编队领导(时任职务):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管建国少将、政治委员——海军某潜艇基地政委杜本印少将

护航成果:共完成41批280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其中护送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1艘。2011年7月5日至9日,武汉舰和玉林舰访问文莱,并参加在文莱举办的第三届国际防务展和国际舰队检阅等活动。回国途中访问科威特和阿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