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征兵宣传片评选揭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郑文达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11-20 10:44

中国军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郑文达报道: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总政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5年全国征兵宣传片征集评选结果日前揭晓,18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该活动今年7月份启动,共收到有关军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有关地(市)、县(市、区)征兵办参赛作品52件。中国军网在互联网上开通投票页面,一经推出,即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网民参与热情高涨。根据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10件。

此次参赛作品制作精良,部分获奖作品已达到专业电影水准。如获一等奖的三部作品,场面宏大,画面华丽,配乐恢宏,再加上军队年轻官兵朝气蓬勃的本色出演,视听效果令人震撼。片中很多镜头首次对外公布,特别是在一些情节的设置上有很好的创意和突破。

获奖作品形式丰富多样,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反映征兵主题,彰显军队形象和军人风骨,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艺术感染力和主题号召力。作品中既有将传统沙画和军旅生活完美结合的《拥抱蓝天,你的梦想更精彩》,也有轻松诙谐、让征兵更接地气的动画脱口秀作品《走进军营 梦想启航》;既有画面唯美、“杀马特”变“男神”的《风华正茂之际 参军报国之时》,又有温情脉脉、暖心贴心的真情故事《穿上军装 为爱成长》。其中,被网友称赞最具“国际范儿”的参选作品《纵横四海 勇者无界》更是吸引网友争相转发。“世界那么大,我想坐上军舰去看看!”网友评价,这是一部让人看了就想当海军的“微型大片”。

 

2015年全国征兵宣传片评选结果公示公告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总政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5年全国征兵宣传片评选活动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有关军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征兵办及有关地(市)、县(市、区)征兵办选送作品52件。根据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经中国军网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10件。现将评选结果予以公示,接受各界监督、评议。从即日起,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评选办公室电话:010-66739354,军线:0201-739354

联系人: 胡功铭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

总政治部宣传部

二○一五年十一月二十日

一等奖作品(3件)

空军 《拥抱蓝天,你的梦想更精彩》

武警部队 《风华正茂之际 参军报国之时》

海军 《纵横四海 勇者无界》

二等奖作品(5件)

北京 《走进军营 梦想启航》

河南 《人生因从军而精彩》

宁夏 《放飞梦想 当兵去!》

湖北 《穿上军装 为爱成长》

贵州 《参军吧 兄弟》

三等奖作品(10件)

广东 《壮我军魂 安国兴邦》

山东 《军营欢迎你 人生梦想从这里启航》

重庆 《祖国在召唤 你们在哪里》

内蒙古 《来吧,我们在等你!》

兰州 《烈火青春》

安徽 《参军报国 青春的荣耀》

上海 《爱我中华 心系国防》

武汉 《祖国在召唤》

第二炮兵 《中国力量》

临夏 《从军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