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军区系统转隶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军胜 刘国顺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17 03:04

不因改革分心 不因转隶走神

全国省军区系统演兵场上迎大考

本报讯 记者张军胜、特约记者刘国顺报道:寒冬腊月,东北三省民兵预备役人员实施多课题千里机动拉练,在严寒条件下锤炼部队“走、打、吃、住、藏、供、管、联、救、修”能力。与此同时,在南海之滨、中原腹地、塞北高原,省军区军分区机关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边海防部队官兵正在组织实兵实装演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演训成绩交出投身改革大考的合格答卷。

转隶军委国防动员部后,各省军区不因改革分心,不因转隶走神,着眼履行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重大职能任务,确保在应急应战指挥上不断链、不断线、不断档,各省军区结合新年度开训,开展了一系列实战化训练、演习。

这次冬训,是省军区系统转隶后的第一次实兵实装演训,全程着眼适应省军区机关和民兵预备役部队职能使命的新定位新要求展开,组织开展企业预备役力量快速集结动员、战场物资社会化伴随保障、信息化民兵精准支前等10多项新课题演练,研究新形势下人员召得来、收得拢、拉得出的办法手段,探索复杂条件下供得上、联得通、修得快的方法途径。

此次冬训,各省军区将一批信息化成果搬到演习场,接受实战化检验。某预备役高炮师利用移动指挥信息平台,组织带战术背景的首长机关指挥所拉动演练,对暴露出的问题现地复盘推演。在中原大地,3个军分区和预备役师等所属的18个单位,通过实战化演训,归纳梳理出冬季适应性训练的10大类350多组数据,20多种涉及联合作战的战法、机制等得到有效检验。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7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