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论员: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與论支持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张硕
2016-02-24 03:05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舆论是强有力的武器。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军队新闻舆论战线来说,最根本的就是适应形势发展积极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舆论历来是影响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舆论的力量决不能小觑,好的舆论可以成为发展的“推进器”、社会的“黏合剂”、道德的“风向标”。

我军是体现党的政治优势的重要力量,军队宣传思想阵地是党的重要阵地。军队新闻舆论工作肩负着为党的政治主张和先进理论鼓与呼、为强军兴军鼓与呼的特殊使命。只有强化走在前列的标准和意识,努力当好党的新闻舆论战线的排头兵、生力军,才能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才能为巩固壮大社会主流思想舆论发挥重要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新闻舆论工作围绕党、国家、军队工作大局,深入宣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反映部队铸魂育人、正风肃纪、练兵备战、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唱响了主旋律、提振了精气神、传播了正能量,为强国强军营造了良好氛围。当前,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军队新闻舆论工作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新情况新挑战。面对决胜全面小康的最后冲刺,面对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历史任务,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的斗争,面对媒体融合发展的大势,迫切需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现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已经全面实施展开。紧贴改革进程和官兵思想实际,加强舆论引导,把实施改革强军战略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讲清楚,把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讲清楚,把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改革举措讲清楚,把改革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宣传好,引导官兵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军队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改革的部署推进到哪里,新闻舆论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官兵的关注点聚焦在哪里,舆论引导的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

新的时代条件下,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为军队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围绕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拿出贯彻落实的有力举措,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开创军队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24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