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硝烟弥漫,险象环生!驾驶员多课目跨昼夜连贯考核展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雷兆强 杨奇帅 闻苏轶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5-10 04:03:37

战场救护硝烟弥漫、组合障碍(限制)路段驾驶险象环生、夜间车辆抢修危机四伏……4月下旬,陆军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的一场驾驶员多课目跨昼夜连贯考核展开,一股浓浓战味扑面而来,驾驶员队伍的实战能力得到全面检验。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兵车辚辚向战场

——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对表新大纲锤炼驾驶员实战能力掠影

■雷兆强 杨奇帅 闻苏轶 摄影报道

战场救护硝烟弥漫、组合障碍(限制)路段驾驶险象环生、夜间车辆抢修危机四伏……4月下旬,陆军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组织的一场驾驶员多课目跨昼夜连贯考核展开,一股浓浓战味扑面而来,驾驶员队伍的实战能力得到全面检验。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蜿蜒崎岖的山路上,一辆辆披挂着迷彩伪装网的汽车疾驰而过。“车队遭‘敌’袭扰!”刚刚驶进陌生地域,车队就接到“敌情”通报。头车驾驶员李成一边快速察看地形,一边抢占有利位置,拿起武器对“敌”实施有力还击;“3号车左后轮胎遭‘敌’破坏!”情况接踵而至,车队指挥员临机决断,命令该车就地展开抢修,其余车组进行警戒防卫。在夜间微光条件下,副驾驶员李虎迅速完成无千斤顶更换备用轮胎,车辆很快脱离险境。

各类险难课目环环相扣,考核难度步步升级。考核结束后,战士们深有感触:新大纲标准高了,训练场离战场更近了!据介绍,该部对照新大纲要求,常态开展实战化训练,经常将车队拉到复杂陌生地域,依托地形地貌构建战场环境,设置紧急出动、遭敌空袭、警戒防卫等战术情况,同时将有关战备应急课目纳入必训内容,在近似实战环境中锤炼官兵打赢本领。

考核场战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