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飞行员侯兵林:只有飞过临界点才能摸准战机脾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建文 张雷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15 03:16

只有平时敢飞极限、敢闯禁区,战时才能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

一次,一对一空战对抗,侯兵林处在极为不利的防御位置。面对紧追而来的“劲敌”,只见他收油门、放减速板、急剧拉杆,操纵飞机进入失速临界状态。很显然,这个特技飞行动作让对手猝不及防:前一刻还在侯兵林机后瞄准,后一刻就变成了被瞄准对象。态势即刻反转,侯兵林成功占据有利进攻态势。

“只有飞过临界点,才能真正摸准战机脾性,从而能抓住失速前的那一秒进行操控,让脱缰的野马变得温顺听话。”今年年初被评为“全军军事训练先进个人”的侯兵林这样告诉记者。

自己拼不算拼,带出一个敢打敢拼的团队,才是真拼。侯兵林这块“磨刀石”,打磨出一批制胜长空的飞行尖子。研究准备,侯兵林盯着细节抓质量,问题不解决不罢休;飞行带教,达不到课目要求,他会打出让飞行员丢尽面子的低分;空战对抗,他总像幽灵般地出现在意想不到的方位;训练讲评,他指名道姓地剖析得失、检讨反思。

“以侯兵林为代表的新型飞行教官团队,借鉴多国空军的飞行经验、作战理念,带出了一批用头脑飞行、用智慧飞行的优秀飞行员。”该旅政委李喜龙介绍,驾驭新型战机,飞行员们越飞越有底气、越飞越敢挑战,飞出了新战机的新战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