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拼的是命!五国陆战精英勇闯求生之路,这样的极限挑战谁敢应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况 闫培 尚文斌 孙宏涛 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8-02 21:32:38

《冲出亚马逊》这部电影相信大家并不陌生

故事背景就是委内瑞拉的猎人学校

而在中国泉州石狮将军山地海域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

第二阶段求生赛的现场

来自委内瑞拉和中国、伊朗、俄罗斯、苏丹五国陆战精英

正上演着一场堪比电影情节般儿的极限挑战。

中国参赛队员在出发前向观众致意。彭况摄

8月2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求生赛在泉州石狮将军山地海域打响。第一轮比赛中,中国、伊朗、俄罗斯、委内瑞拉4个国家共7个陆战班展开激烈比拼。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求生赛分两轮进行,旨在检验全班综合战斗技能。参赛队员需穿戴防弹衣、头盔等装具,并按职守携带武器装备,在4公里崎岖复杂的地形路面上进行武装越野,依次通过十余种障碍,并进行班战斗射击、伤员救护等比赛课目。

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参赛队员平均每人负重三十斤,对每一名参赛队员来说都是极限考验。

按照抽签顺序,中国参赛队2班率先出场。整个过程,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协同配合,过拒马、钻坑道(防护)、翻围墙、占领射击阵地……动作干净利落,射击快速精准,扎实的单兵素养以及高效的团队协作引得观众喝彩声此起彼伏。经过第一轮比拼,中国队2班、3班分别以28分39秒、30分57秒的成绩暂居前2名。8月3日,中国队1班及伊朗、委内瑞拉、苏丹共6个陆战班将继续进行第二轮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