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身泥巴的兵”为何让人疼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曹泽韡责任编辑:菅琳
2016-08-03 04:06

“满身泥巴的兵,情系百姓的兵,踏平泥泞,铁骨铮铮……”连日来,一首赞美抗洪官兵的歌,流传在大江南北,那些奋战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官兵,赢得了人民群众最真诚的爱和敬。

洪水无情人有情,临危又见子弟兵。不忘初心,英雄本色尽显风口浪尖;继续前进,众志成城何惧洪浪滔天。那位“最美睡姿”的兵,那位“最美大脚”的兵,至今下落不明的刘景泰……让人民群众看到新一代子弟兵的风采。

“满身泥巴的兵”为何让人疼?因为他们稚嫩的肩膀上承担着重任。天塌地陷之际,他们就是那根支撑的柱;洪水肆虐之时,他们就是那道拦水的坝。这些20岁左右的年轻士兵,本该是父母的心肝宝贝、掌上明珠,可一旦穿上了军装,马上就褪去了稚气,扛起了子弟兵的责任、老百姓的重托!

“满身泥巴的兵”为何让人疼?因为他们是新一代青年的榜样。历史的接力棒要在一代又一代人手中传递,然而,任何一代人要走上历史舞台的中心,都必须闯过一道又一道关、迈过一个又一个坎。今天,这些“满身泥巴的兵”以不俗的表现,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优异答卷。

“满身泥巴的兵”为何让人疼?因为人民群众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当年长征时,中央红军到达陕北,男人女人分不清,拐杖和枪分不清,衣服颜色分不清。“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这些“满身泥巴的兵”和当年那些爬雪山过草地的兵、“一把炒面一把雪”的兵、抗震扑火抗非典的兵一样,都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兵,都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兵。

军人的样子是什么?看看这些“满身泥巴的兵”吧。一位诗人写道:“今天,我们要用含泪的喜悦/为那些沉默的名字镀上金色的光环/我们要号令每一颗星辰/为那些战斗在洪流中的英雄致以崇高的礼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