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自己的“弹弓”,才能争取和平护佑和平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桑林峰责任编辑:菅琳
2017-01-06 04:00

资料图:战机升空。李开强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后,麦克阿瑟叫嚣,“让孩子们圣诞节就回家”。结果,直到1953年7月,联合国军多次易帅,美军在签订停战协议后才得以“回家”。中国军队不惜流血牺牲,决战到底,那是因为有人动了我们的核心利益。

新的历史时期,“中国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这是三军统帅的庄严宣告,也是全军将士的铿锵誓言。

“到处炫耀武力不是有力量的表现,也吓唬不了谁。”对人民军队来说,必须把敌人的挑衅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潜下心来、下大功夫把军事实力搞上去,把保底手段搞过硬。

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不懂这个辩证法,不准备好手中的“弹弓”,一旦有事,那是要吃大亏的,甚至要承担政治责任、付出历史代价。

当年,我们常讲,“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不管何方外军,都在我们的“猎枪”下败下阵来。如今,敌人已非当年的敌人,我军的“弹弓”也非当年的“猎枪”、昔日的“打狗棒”。我们已经有了巡航导弹、隐形战机、航空母舰等现代化的“弹弓”,应对敌人的信心更足了。

现在的和平是过去打出来的,未来的和平需要我们做好准备去捍卫。有了“弹弓”,并不代表形成战斗力。广大官兵必须付出心血和汗水,熟练掌握这些“弹弓”,形成强大的威慑能力和军事实力,做到随时能够上得去、顶得住、打得赢,这才算真正准备好自己的“弹弓”。

让我们牢牢记住毛主席的一句话,敌人“左手拿刀,右手也拿刀。我们就按照他的办法,也拿起刀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