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心中的“孙连成”,唤醒内心的“李达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凌涛 张贺铭 武元晋责任编辑:李晨
2017-05-19 03:09
资料图

赶走心中的“孙连成”,唤醒内心的“李达康”

■武元晋

作为时下最火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塑造的两位角色——李达康与孙连成一度深入人心。李达康这位改革的闯将,有脱鞋下田的作风、雷厉风行的干劲,而孙连成这位改革中的“装睡人”,心中装得下浩瀚宇宙,却独独装不下手头的工作和那一方百姓。 

其实,就像我们每天起床时都要面对早起一会儿还是再睡几分钟的纠结一样,改革面前我们都要和心中的“孙连成”与“李达康”搏斗。面对转型的痛感、全新的挑战,是选择“无为”,能糊弄就糊弄,能混混就混混,还是笃定“有为”,甩开膀子风风火火干一场?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曾说,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是改变。昨天已经过去的改革里,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2名老兵陈银波和焦五龙,在“改革阵痛”中选择负重前行,迎来了军旅新生。面对明天即将到来的改革,中部战区陆军某装甲旅王辉、杨建华、谢元文3名官兵,虽然不知道明天会干什么,但知道现在要干什么。 

改革浪潮中,同样面对选择的我们该做些什么呢?相信你心中自有答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