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势大,为何却是闪电先出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金诗铭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01 16:38

少做虚功多实干

有这样一则寓言故事,雷声问闪电:“论声势你要远比我逊色,但为什么你却总是先于我出现在人们面前?”闪电回答:“因为当你准备造声势的时候,我已经悄悄行动了。”这则寓言启示我们,做事要像闪电一样实干为先,不要只想着造声势、图虚名,而忘了做事初衷。

“大人不华,君子务实”。低调做人、潜心做事的人会得到更广泛认可和尊重,因而更容易成事。相反,如果作风漂浮,追求表面光鲜,做事往往会止于皮毛。

《荀子》有言: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前进道路上,我们应有躬行实干的决心,越是困难重重,越要意志坚定、勇往直前;越是任务艰巨,越要直面挑战、较真碰硬。要谦虚谨慎,实干为本,踏实干好当前之事、分内之事和紧要之事,不计名利、不求回报。以“燕子垒窝”的恒劲和“蚂蚁啃骨头”的韧劲,向着强军目标,瞄准战斗力靶心,在点滴积累中练强打赢之功。敢于自我革命,勇于创新创造,在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中,积极谋创新之策,干创新之事,强创新之能,将创新理念、创新成果转化为克敌制胜的法宝和战斗力生成的“倍增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