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道“100-1=0”的题,为何会出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健 余先超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22 11:13

宽容激励人心    

工作中,经常会遇到“100-1=0”的情况,意思是,哪怕干好了99件事,有一件事没干好,之前的成绩都可能被否定。这种“一票否决”的做法,看似是为了提高工作标准,实际上却往往适得其反。

试想,既然“100-1=0”,在无法保证每件事都干得尽善尽美不出错的情况下,一旦出错就相当于干和没干一个样,甚至还不如不干,无形当中就会让官兵产生“多干多错,不干不错”的想法,助长消极怠工、懒政怠政的风气,给部队建设发展带来消极影响。

究其问题根源,在于一些领导干部看问题只看表面、不看本质,只看缺点、不看特长,只看一时、不看长远;同时也反映出个别单位在工作考核、干部考评上存在“土规定”“土政策”,缺乏客观公正的评价机制。

当前,军队已进入新体制时间,工作中会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调动和汇聚广大官兵的智慧力量。这就要求部队领导干部把目光放得长远一点,心胸更开阔一些,辩证看问题抓工作,既要看结果,也要注重过程,不能完全以成败论英雄,对于不违反原则的问题要多一点宽容,为敢负责的负责,为能干事的兜底,为愿担当的担当。对于干事业的同志来说,则要始终如履薄冰,不达终点,决不能有丝毫懈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