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话让小王从“葛优躺”秒变军人坐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许洪昌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08 10:36

一山放过一山拦

●调整改革过后,不是可以放松的时候,而是要提振精气神,重整行装再出发

近日,在省军区工作的昔日同事小王途经我处,专门过来找我聊天,说改革至今一直未敢松懈,现在改革已经到位,终于可以松口气了。看他倚靠在沙发上休闲的样子,我笑道:“改革到位了,新体制适应得了吗?新任务完成得了吗?新使命承担得了吗?”听了我的问话,他马上从“葛优躺”变成了军人坐姿。见他对问话有反应,我也就不再说什么。

军队调整改革到现在,许多单位已经改革到位,那些没有脱下军装的同志,在觉得自己还可以继续在部队好好干的同时,有的也滋生了“可以放松一下”的念头。有的思想上放松了自己,理论学习没有以前抓得紧了,思想改造没有以前要求高了;有的行为上放松了自己,说话聊天没有以前那么注意了,行为举止没有以前稳当了;有的规矩上放松了自己,没有那么“如履薄冰”了。如此种种的放松,对于当前的改革,对于改革后的适应,有百害而无一利。

当前在一些单位,任务已经分配明确,人员已经定岗定位,职责已经划分明晰。然而,作为改革主角的部队官兵,是否全面审视了形势,强化了打赢信心,思想准备到位?是否真正明确了岗位职责,掌握了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素质准备到位?是否能够一如既往守纪律,一丝不苟守规矩,自身硬的要求准备到位?恐怕也不尽然。

改革到位后,需要改革的主角马上进入角色,要做的工作很多。需要改变认识,要看到新体制下的新变化新要求,积极主动去适应,打牢思想根基。需要强化能力,新体制下,工作可能没换,但标准提高了;业务没改,但业务量变大了;更不用说工作换了,业务改了。这些都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筑牢胜任工作的能力基础。还需要坚持自律,始终强化遵规守纪观念,自觉巩固防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扎牢符合新要求的制度笼子。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调整改革过后,不是可以放松的时候,而是要提振精气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只有以百倍的干劲迎接新挑战,以过硬的素质克服新困难,以严格的自律适应新要求,才能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山,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