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努力使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30 02:20

“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锲而不舍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使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习主席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推动社会进步具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根本指导、是我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为我们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解决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

努力使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评论员

“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锲而不舍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使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习主席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推动社会进步具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根本指导、是我们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为我们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解决问题提供了根本遵循。

马克思主义具有巨大真理威力和强大生命力。尽管我们所处的时代同马克思所处的时代相比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从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大视野来看,我们依然处在马克思主义所指明的历史时代。学习研究当代世界马克思主义思潮,努力使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对我们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具有积极作用。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马克思主义及其在中国的发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指导,为增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统一提供了坚实思想基础。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以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坚忍不拔的历史担当,把握时代大趋势,回答实践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指导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5年来,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之所以不断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导。

努力使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必须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放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学习理解,准确把握党的科学理论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必须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国强军的伟大进程,联系习主席的革命实践、丰富阅历和领导的新的伟大斗争,深刻理解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鲜明主题、科学体系,领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坚决维护核心、坚定看齐追随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意志力量,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