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上,怎样让思想走在时代之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小磊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2 16:55
重塑转型 思想先行

思想的闪电,总是走在时代的雷鸣之前。军事领域竞争最为激烈、最具创新活力,尤其需要新思维、新理念的引领。对一支变革图强的军队而言,能否做到思想先行,决定重塑转型的进程,攸关未来战场的成败。

随着我军改革向纵深推进,“实战、创新、体系、集约、融合”等新理念深入广大官兵的头脑,成为一股奔腾不息的“观念洪流”,从而推动着工作重心转换、运行机制转轨、领导方式转改。可以说,思路新了,路就宽了,制胜未来战场的把握也就更大。

然而,强军兴军的事业越是向前推进,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就会越大。如今,不少官兵移防、交流、换岗,离开那些重犁深耕的领域、驾轻就熟的岗位,处于挥别昨日的艰难转身、超越自我的艰难转型中。有的官兵发自内心地感慨:“我们现在都是白纸一张,一切从零开始。”

既然站在了新起点上,与其被“推着动”“拖着走”,不如摒弃守旧观念、守常思维、守成思想,主动塑造一个“更新、更勇敢的头脑”。俗话说,不怕慢,就怕站。如果部队调整了、阵地改换了、任务转变了,你的心却仍在“原地打转”,那就需要警惕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