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以崭新面貌步入新时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魏加升 马嘉隆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0-25 17:22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发展新型作战力量和保障力量。2014年以来,有关加快现代化后勤建设的内容,始终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为何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军队的后勤建设?

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期间,志愿军第9兵团于长津湖地区围攻美军陆战1师。在零下30多摄氏度的战场上,志愿军将士们整整28天没有吃过一顿饱饭、喝过一口热水。饿了,就啃一口怀中的干饼;渴了,就抓一把地上的白雪。

比饥饿更致命的,是严寒。在水门桥附近的高地里,整整一个连队的百余名士兵,枪口向着前方,呈阻击队形牺牲在战位上。事后,在这群不朽的“冰雕”中,我们找到了一位战士的遗书:“冰雪啊!我决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的,耸立在我的阵地上!”凛凛英雄气,今日读此犹能为之泪下。足感慰怀的,是这支从雪山草地中锤炼出的军队,无论何时都没有丢下这份血性,但更应发人深省的,却是后勤保障,事关生死——

若当时我们的士兵能吃上热乎的饭菜、穿上御寒的棉衣,将有多少英灵不必长眠于异国冰雪之中。

历史没有如果,但悲痛的历史绝不能重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