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以崭新面貌步入新时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魏加升 马嘉隆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0-25 17:22

“为军服务”,不仅要着眼于强军备战的全局,还是要“为兵服务”,让每位战士都能感受到部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这一年间,129个民航机场和多地高铁站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各级部门数个月的筹备协调,只是为了让每位归家心切的战士能与家人团聚多几分钟,爱兵如此,这个“家”又怎么会没有凝聚力?

在部队中,官兵早已不再为衣食住行这些日常琐事犯愁,不过,生活中难免有个“发烧头痛”,训练场上也经常会“磕磕碰碰”。对于驻扎在大城市附近、医疗资源丰富的部队来说,这些“小病”自然不是问题,但是,那些坚守在高山深谷、海岛密林中的部队怎么办?联勤保障部队打造的“医疗航母”即将于明年春节前后“下水”,在这里,将聚集全军的医疗精英,为每一位基层战士提供高水平的远程医疗服务。

武汉总医院与偏远地区医院共同为患者会诊

网络“医疗航母”能帮驻扎在偏远地区的官兵解决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医疗诊治,不仅如此,自今年10月1日起,将实行军队干部全军医院“一卡通”。以后,如果在回家休假期间偶感微疾,或是想有针对性的找一家医院将自己的积年顽疾彻底根治,你仅凭一张军人保障卡就够了,不用再有繁琐的审批程序,也不用再去填转诊单,只要真的有需要,你就可以去任何军队的医院看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