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让青春之光在军营绽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兆康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8 08:05

 

青春放飞怎样的梦想,决定人生能达到的高度。被誉为“短篇小说之王”的莫泊桑,早年曾跟随法国文学家福楼拜学习写作。拜师之初,福楼拜对莫泊桑提出要求,不要急功近利,要一心一意地观察身边的事物,要一丝不苟地完成好每一篇作业。莫泊桑谨遵师嘱、潜心钻研,其间不曾发表过一篇文章。七年后,《羊脂球》一经问世,便在世界文坛引起轰动。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青春,不仅是浪遏飞舟的奋勇拼搏,更是日积月累的深耕细作。做好点滴小事,就眼前来说,可能并不起眼,但从长远看,它提升的是个人的素质形象,关乎的是事业和人生的成败。

青春的脚步奠定人生的道路。战友们,火热营盘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舞台,与其光羡慕“军营故事”里那些闪亮的主角,不妨让自己行动起来,从小事干起,从现在做起,把戎装当战袍,把岗位当战位,把个人理想融入练兵备战的强军实践,让青春之光在为强军梦执着追求和不懈奋斗中更加璀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