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牢记初心再出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国强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10 09:2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我们不忘初心和使命,就要为强军征程添动力,为国防建设添实力。无论身份如何变化,无论处在什么战位,都要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添砖加瓦。

一支部队,要想走得更远,就要经常反思和追问,我们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当前,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有的部队还处于内部调整磨合的初始期,有的部队脖子以下改革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在将不知兵、兵不知将的情况下,多进行反思追问,多进行初心回首,多进行养分汲取,有利于保持好军人的本色,走好未来的路。

牢记初心再出发,要把忠诚融入血肉。对党绝对忠诚,是每名军人最重要的政治品格。1950年初,中央决定进藏,邓小平找到18军军长张国华,开门见山地说:“今天谈话凭党性。”张国华立即答道:“一切听从党安排。”改革强军,不仅仅是一次体制重组,更是一次对忠诚的考验。要在看齐追随中融入无限忠诚,在历史考验下自觉校准思想坐标、调整行为之舵,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