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女儿尹灵芝》为我们上的特殊党课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9 17:08

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的女儿尹灵芝》走进空军某部

12月27日,寒冬时节,塞外山城张家口已是滴水成冰,空军某部却是热流涌动、暖意融融。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进入工作、进入实践,该部组织官兵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影片以“信仰”为主线,讲述了尹灵芝如何从一名懵懂少女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故事,呈现了尹灵芝投身革命、为党献身的英雄壮举,反映了共产党员信仰坚定、信念执着、英勇无畏的光辉形象。

播下种子:信仰是照亮前行的灯

“信仰是个什么东西?它是可以吃的吗?”“爹,信仰是什么?”“先生,信仰怎么写,你能给我讲讲信仰吗?”,在尹灵芝一个个懵懂之问中,一颗信仰的种子扎进了一个少女的心中。教导员刘仁鹏说:“影片伊始,就是在尹灵芝信仰之问中萌生了信仰的种子,这颗种子就像一盏明灯,时刻引领尹灵芝在信仰之路上笃行。作为一名基层政治教导员、“党代表”,我们一定要宣传好尹灵芝烈士的事迹,教育我们的官兵坚定理想信仰,时刻听党话、跟党走,让信仰的种子在每名官兵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的DNA代代传承,让信仰的光芒照亮迈向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康庄大道。”

生根发芽:信仰是催人奋进的鼓

影片中,尹灵芝从儿童团团长到妇救会副主任再到共产党员,她在对信仰的探索中从未停下脚步,一次又一次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指导员张天滨说:“正是有了信仰,尹灵芝才能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无限的为党和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连长刘振国说:“信仰是催人奋进的鼓。从带头站岗放哨、学唱革命歌曲到挖地道、做军鞋、火线送饭、运送伤员再到抢收粮食、转移群众…在信仰的引领下,尹灵芝展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完成了许多艰苦危险的任务。尹灵芝的故事告诉我们,因为心中有信仰,行动才有力量。作为共产党员、革命军人,我们一定要坚定信仰,把信仰焕发出的力量转化为练打赢的热情,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实战本领,从正在干的事情干起,把各项工作做规范、做精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懈奋斗”!

开花结果:信仰是检验党性的锤

“尹灵芝烈士是我的榜样”“尹敏芝同志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看完电影,我深受触动,还想再看一遍”……讨论交流的氛围异常热烈。指导员陶治旻说:“影片中印象最深的是尹灵芝同志面对敌人严刑拷打,毫不畏惧,始终没有向敌人透漏半点消息,用年轻的生命保守了党的秘密,兑现了面对党旗的誓言,让我们看到的不是一个身体瘦弱的少女,而是一个充满力量的共产主义战士”。上士党员张松山谈到:“一个17岁的少女,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右眼失明、左腿骨折、遍体鳞伤,但始终没有屈服于敌人。敌人曾问:‘你就真的不怕死吗’?尹灵芝说:‘谁不怕死,但是心中有了信仰就不怕了。’影片里的这句话,虽然声音微弱但却让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力量,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我们一定要学习尹灵芝烈士,像她那样把组织交给的任务视为生命,不畏艰难困苦,敢于面对危险,甘于牺牲奉献,在我们本职岗位上加强党性锻炼,积极练兵备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部队全面建设添砖加瓦”。

该部队孙政委最后总结说:“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金盾影视中心给我们带来的红色主旋律电影《党的女儿尹灵芝》既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电影始终以信仰为主线,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特别是尹灵芝烈士,年仅17岁面对敌人屠刀,信仰坚定,不畏生死,为党和人民付出了一切,对我们是一次精神洗礼。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尹灵芝烈士用生命对信仰的诠释,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传承好,一定要像尹灵芝同志那样时刻坚守信仰,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鼓足干劲,奋发进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