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因何“霸屏”朋友圈,这份报纸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景璇责任编辑:董玥
2018-05-29 13:17

(五)

电视剧《初心》海报。

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初心》中,有一组镜头曾多次出现:在昏暗的灯光下,甘祖昌将军抚摸着他各个时期穿过的军装和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解放勋章,眼神中除了满满的自豪,就是难掩的不舍。

甘祖昌将军。(资料图)

像甘祖昌将军这样主动提出解甲归田,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国军人,哪个不是荣誉等身,哪个不是功勋卓著?

左为1995年7月20日军报通讯《挂在人民心中的勋章》,右上为1958年1月3日军报通讯《红军团长当农民》,右下为2007年7月30日军报通讯《群众把他的名字写上山崖》。(合成图)

就像1958年1月3日军报通讯《红军团长当农民》中的老红军方和明,像1995年7月20日军报通讯《挂在人民心中的勋章》中的志愿军特等功臣孙明芝,像2007年7月30日军报通讯《群众把他的名字写上山崖》中的曾打破过男子十项全能全军纪录的林强,还有从2017年起解放军报开设的“老兵天地”专版中,那一个个感动读者的退伍老兵,郭明义、宁祥勋、岳正强、冉龙常、原步华、侯满厚、方东锋、吴成东、兰林金、李高岭、谢海华、徐前凯……哪个脱下军装后不是依旧响当当,硬邦邦?

今天,当我们再次翻开解放军报,读起这些老兵的故事,深深感动之余,感受到的是那一颗颗怀念军旅、感恩军队、回报人民的拳拳之心。这是老兵们永远不变的基因本色,是子弟兵们赤诚报国的忠诚本色,是中国军人血脉相承的英雄本色。这就是退役军人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在群众遇到危难的关头,为党分忧、为国兴利、为民造福、为军增辉的实际表现。这也是退役军人能够在任何时期,任何媒介平台上实现长时间“霸屏”的根本原因。

退役军人,军队常念你,人民感谢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