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来源:人民网作者:盛若蔚 江 琳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8-12-25 10:46

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渠道载体,切实使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没想到大家的学习热情这么高!”只要一有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员干部每天都通过机关网站的“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栏目,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

即时、互动、共享。建立和运用“互联网+学习”平台,打造“全天候、开放式、菜单化”学习课堂,实现24小时学习“不掉线”,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理论学习已经成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的一种时尚。中央网信办组织11家全国重点理论网站推出“十九大·理论新视野”宣传专栏和“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理论解读专题。中国人民银行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学》等网络课程。广电总局开发“党员小书包”手机APP等新载体。

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鲜活生动的学习内容,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非常适合青年人的特点,我为这样的学习活动点赞!”新华社推出《@所有人:来自新时代的一份考卷,请查收》《党的知识应知应会》等小程序。中国农业银行开展“不忘初心、见微知著”微党课竞赛。中信集团依托集团“先锋在线”党建云平台设立“学用新思想”专栏。国防科工局采取“飞花令”形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知识竞赛,吸引了上万名青年干部职工自发参与。

大讲堂座无虚席,学习品牌遍地开花。外交部的“外交部大学堂”,供销总社的“改革发展大讲堂”“青年讲堂”,国务院扶贫办的“扶贫大讲堂”……各具特色,精彩不断。中国日报社面向国内外受众推出英文“新时代大讲堂”,生动讲述中国故事、宣传中国成就、分享中国经验。文化和旅游部、审计署、中国证监会等20多个部门与下级单位、地方单位开展主题联学。住建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45个单位广泛开展“学用新思想 笔谈千字文”活动。

建制度、立规矩、明责任,各级党组织切实在建立完善学习制度机制上下功夫。中央外办基层党组织探索形成了“读原文、找要点、讲理解、谈体会、作交流”的“学习五步法”。全总、人社部、中科院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督导和专项检查,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打造各层次、全覆盖的链条式责任“倒逼”体系。光明日报社制定完善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以及小组学习等多项制度,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见人见事见成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