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国足迎战东道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宁、谢希语、张小军责任编辑:赵磊爽
2015-01-18 08:22

亚洲杯韩国一球小胜澳大利亚获小组头名

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迎战东道主

据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谢希语、张小军)韩国队17日在布里斯班体育场进行的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0战胜澳大利亚队,夺得小组头名。获得小组第二的澳大利亚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B组头名中国队。

由于两队在本届亚洲杯前两轮比赛都获胜同积6分提前进军八强,这场比赛成为争夺小组头名的较量。开场不久,现效力于中超广州恒大队的金英权禁区内停球失误被澳大利亚队的特洛伊西断球成功。好在金英权自己及时回追封住了对手的传中。躲过一劫的“太极虎”在第33分钟敲开了胜利之门。韩国队在禁区左侧发动攻势,李根镐一脚似传似射的攻门被埋伏在门前的李庭协铲射入网,为“太极虎”攻入制胜一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落后的东道主加强了攻势,无奈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几次有威胁的射门都未能得分。一球领先的韩国队依靠顽强的防守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哨响。

凭借这场胜利,韩国队三战全胜积9分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军八强,澳大利亚队获得小组第二。“袋鼠军团”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B组第一名中国队。

(《解放军报》2015年1月18日08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