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半决赛2∶0轻取阿联酋队 澳大利亚队挺进亚洲杯决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公兵 曹杨 刘宁责任编辑:赵磊爽2015-01-28 09:47

据新华社澳大利亚纽卡斯尔1月27日电 (记者公兵、曹杨、刘宁)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在27日的亚洲杯半决赛中2∶0轻取阿联酋队,连续两届闯入决赛。“袋鼠”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亚洲杯冠军。

2005年脱离大洋洲足联加入亚洲足联的澳大利亚队自2007年开始参加亚洲杯,当年闯入四分之一决赛,2011年进入决赛,但最终不敌日本队屈居亚军。

这是澳大利亚队和阿联酋队在正式大赛中的首次较量。此前他们分别在2011年和2014年打过两场友谊赛,均以0∶0战平。两队的晋级之路颇为相似,小组赛都是先胜两场,最后一场输给最终的小组第一。澳大利亚队四分之一决赛2∶0淘汰中国队,阿联酋队则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队。

澳大利亚队打得相当轻松,第3分钟便由中后卫塞恩斯布里头球破门,主队1∶0领先。第14分钟,弗拉尼奇右路传球,卡希尔没能抢到球,但卢翁戈禁区内铲传给戴维森,后者推射近角得分。之后的比赛阿联酋队屡次反攻未能得手,比分最终锁定在2∶0,澳大利亚队轻松挺进决赛。赛后,澳大利亚队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表示,“袋鼠军团”现在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得冠军。

谈到决赛对手韩国队,老将卡希尔认为,做好自身准备才是最重要的。他说:“我不会关注韩国队,就如同不会关注其他对手一样,我们只关注自己,关注身体的恢复情况,保证每个人的健康。我们清楚现在所处的位置,如果我们统治了比赛,保持高强度,按我们的方式传球,那么任何对手都会觉得我们难以对付。”

澳大利亚队将在31日的决赛中与韩国队争夺冠军。如果澳大利亚队夺冠,将是该队首夺亚洲杯;如果韩国队夺冠,则是该队第三次问鼎。阿联酋队则将于30日与伊拉克队争夺第三名。

《解放军报》 2015年01月28日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