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军事经济学院财务二队5公里长跑 及格率达100%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文毅 易淼淼责任编辑:赵磊爽2015-04-28 04:22

爱拼才会赢

——军事经济学院财务二队长跑训练见闻

本报特约记者 王文毅 通讯员 易淼淼

周末清晨,汉江之畔,薄雾微遮。空气中带着一丝凉意,但军事经济学院训练场上却是一片热气腾腾,财务二队的长跑训练如期进行。

“后勤类院校,体能训练同样不能放松。如果体能都上不去,还谈什么强军兴军?”该队教导员王文波告诉记者,在体能训练上,学员个个都是蛮拼的。按照要求,女学员只需测试3公里,而女学员张赫男却以男学员的体能标准要求自己,每天坚持跑一次10公里,每月还参加学院第二课堂酷跑俱乐部组织的30公里长跑训练。去年,她和其他30名校友一起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回想那段经历,张赫男说:“未来战场上没有男女军人之分,只有平时刻苦训练、对自己‘狠点’,才能锻炼出强健体魄和过硬心理素质,从而在战场上对抗强敌,掌握主动,赢得胜利。”

“光有热情还不够,训练方法得科学。”该队队长陈志告诉记者,他们借鉴国际长跑选手的训练方法,改进体能训练模式,训练内容从单一走向多元,如长跑分成了节奏跑、间歇跑、轻松跑等。现在学员队形成了班有辅导员、排有帮带组、队有示范班的体能训练格局,队里采取提档升级训练法,大家互促共进,全面提高。在去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该院31人参赛,其中有10人来自该队,男学员全部跑完全程。

爱拼才会赢。近日,该队组织5公里测试,全队及格率达100%,优秀率较上次提高9%。

《解放军报》 2015年04月28日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