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40年后重返NBA总决赛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2015-05-29 03:01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27日电 时隔整整40年,金州勇士队终于再次迈入NBA总决赛的大门。在27日以4∶1的总比分淘汰休斯敦火箭队后,库里和勇士队与奥布莱恩金杯之间,只剩最后一个对手——詹姆斯和克里夫兰骑士队。

勇士队在当天的西部决赛第五场比赛中主场104∶90击败火箭队,库里本场得到26分和8个篮板。在赛后接过象征西部冠军的奖杯后,“萌神”对忘情欢呼的主场球迷高喊:“(总冠军)为什么不是我们?”

火箭队本场也算是拼劲了全力,但还是没能改变被淘汰的命运。“大胡子”哈登在这样一场生死战中丢了魂,全场11投2中仅得14分,外加创NBA季后赛纪录的单场13次失误。

“我们的赛季不该在这里终结,但对我们来说这个赛季确实很不错了,明年我们将变得更好。”哈登说。

勇士在经历了首节比赛落后5分的短暂低潮后,于第二节掌握了比赛主动,并在中场休息后将分差拉大至11分。但汤普森个人犯规达到5次,给勇士带来了麻烦,也让火箭看到了希望,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两分。

然而,火箭糟糕的手感让他们错失了反超比分的良机。末节决战,汤普森重新披挂上阵,不料却在一次投篮中被飞起防守的阿里扎用膝盖顶在了太阳穴上,汤普森随后被搀扶回了更衣室。

损失了汤普森,勇士阵中杀出了哈里森·巴恩斯这员奇兵,他在两分多钟的时间里一人连得9分,为勇士建立了15分的优势,而此役三分球24投仅5中的火箭队再无力追分,只能吞下败果后祝对手总决赛好运。

巴恩斯当晚拿下24分和7个篮板,中锋博格特虽然一分未得,但抢下14个篮板。火箭这边全队六人得分上双,霍华德得到最高的18分外加16个篮板。

勇士队接下来将在6月4日坐镇主场迎战骑士队,NBA总决赛采取2-2-1-1-1的7场4胜赛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