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军事五项队”备战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杰 魏石磊责任编辑:张衍飞
2015-06-08 18:01

中国军网6月8日电  杜杰、魏石磊报道:6月3日至7日,解放军八一军体大队军事五项队举行了备战第六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第一次选拔考核。5天期间进行了300米大口径步枪射击、50米障碍游泳、500米障碍跑、手榴弹投准和投远、男子8公里和女子4公里等5个军事课目的实战化考核,集中检验了前期冬训和专项训练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实战竞技能力。阿牛尔古、李晓辉、潘玉程、宫国宝、王茂林、陈学明入围男子总分前6,王堂林、管超楠、常虹、阙梅获得女子总分前4。值得一提的是,彝族小伙阿牛尔古和女队管超楠成为考核中的黑马,战胜多名一线主力,为军事五项队征战军人运动会增添了新的胜利筹码。

射击考核。魏石磊 摄
障碍游泳。魏石磊 摄

去年韩国第61届军事五项世锦赛,我军事五项队勇夺赛事总共6枚金牌中的5枚金牌,捍卫了在国际军事体坛的王者地位。今年,军事五项队将参加10月在韩国永川举行的比赛。各级首长十分关心,总参军训部领导赴考核一线,慰问鼓励运动员。为了凸显实战性,考核的计划安排、组织实施、成绩评定等各个环节,与正式比赛相同。

障碍跑。冷思雨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