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当选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委员

来源:新华社作者:林德韧 高鹏责任编辑:高飞
2015-08-02 07:16

新华社吉隆坡8月1日电(记者林德韧 高鹏)国际奥委会在1日选举出了9名道德委员会委员,中国短道速滑名将、冬奥会前冠军杨扬作为运动员委员会代表入选。

杨扬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十分忙碌,不仅担任了北京申冬奥代表团的陈述工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花落北京立下汗马功劳,而且代表2020年冬季青奥会评估委员会向国际奥委会做了评估报告。入选道德委员会,也是她在吉隆坡的又一项收获。

本次大会同时选出了道德委员会的主席和副主席。根据《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要求,道德委员会要包括至少一名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以及至少5名非国际奥委会委员,本次的选举也完全符合了这个要求。

在当日议程中,南京青奥会组委会向国际奥委会做了总结报告,另外,国际奥委会还听取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16年利勒哈默尔冬青奥会以及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等组委会的报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