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全国冬运会决出首金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君宝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1-11 02:11
跳台滑雪于开幕前先期举行
第13届全国冬运会决出首金

1月10日,通化队选手孙建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据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1月10日电 (记者王君宝)因大风被推迟一日的第13届全国冬运会首个项目——跳台滑雪K90米个人赛,10日上午顺利举行。最终,通化队孙建平摘得男子冠军,拿下本届冬运会首金。

共有4支代表队的17名运动员参加K90米的比赛。最终,跳出103米的孙建平以137分获得男子个人冠军,田占东和杨光以135分、125分位列二、三名。男子前四名均为通化队队员。

“我非常高兴,北京将举办冬季奥运会也让我很兴奋,我觉得自己有机会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孙建平说。

随后进行的女子个人赛中,通化队依旧出彩。主力队员李雪尧不负众望,以103分的成绩夺冠。团体赛中,通化队以绝对优势夺冠。

出于节俭办赛的考虑,本届冬运会主办地新疆不再新建跳台滑雪场地,将跳台滑雪比赛设在黑龙江的亚布力举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