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道锦, 史林静-外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1-20 14:16

新华社纽约1月19日体育专电 刚刚拿到个人第五个国际足联金球奖的阿根廷巨星梅西不仅球技精湛,同时还热心于公益事业,目前他已成为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名人之一。

联合国一共任命包括梅西、拉美著名女歌手夏奇拉在内的17位各界名人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去年9月,联合国193个会员国通过了以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旨在消除贫困、消除饥饿、促进男女平等、应对气候变化、加强可持续发展全球伙伴关系。

联合国的一份声明表示,希望借助各方人士的名声、地位和领导力来推广可持续发展目标,让其成为一项卓有成效的全球发展计划。

梅西和“拉丁天后”夏奇拉还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友好大使,夏奇拉也是梅西在巴塞罗那的队友皮克的爱人。(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