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塔尔德利头球建功 鲁能客胜晋级亚冠正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曹杨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09 19:46

新华社阿德莱德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9日,山东鲁能队在阿德莱德欣徳马什体育场进行的亚冠联赛资格赛中,凭借杨旭和塔尔德利的两记头球,客场2∶1战胜阿德莱德联队,队史上第八次晋级亚冠联赛正赛。

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继续派出上一场亚冠资格赛大胜印度莫哈巴干队的阵容,主教练梅内塞斯意图明确,在客场全力进攻力争晋级。

阿德莱德联队最近十轮澳超联赛7胜3平保持不败,状态正佳,本场派出了卡鲁斯卡、希里奥和吉特的攻击组合,火线加盟球队的范迪克替补。

开场后阿德莱德联队利用主场优势展开猛攻。第二分钟,王永珀铲倒埃尔里希吃到黄牌;第14分钟,阿德莱德角球制造混乱,戴琳在门线上解围力保球门不失,王大雷扑救受伤接受短暂治疗。顶过主队“三板斧”的鲁能队,在第17分钟迎来了进球:蒙蒂略中路连过两人后一脚低射,守门员加莱科维奇奋力扑出,杨旭鱼跃头球补射空门得分。第39分钟,又是蒙蒂略禁区前策动攻势,禁区内一脚直塞,王永珀左路起球,塔尔德利中路头球再下一城。主场两球落后的主队球员开始急躁,澳大利亚国脚埃尔里希犯规吃到黄牌。

易边再战。落后的主队全力反攻,老将范迪克临危受命,替换吉特登场。第68分钟,卡鲁斯卡与范迪克撞墙配合后射门,皮球被王大雷稳稳扑住。鲁能队则利用反击与对手周旋。

第69分钟,鲁能队场上形势急转直下,王永珀由于故意阻拦对手,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少一人的鲁能队全线退守,阿德莱德联队则继续潮水般的进攻。第82分钟,埃尔里希禁区左路传中,皮球打在赵明剑手上,点球!卡鲁斯卡操刀主罚,足球击中横梁立柱交界处。大难不死的鲁能队也迎来了进球良机,可惜塔尔德利和替补出场的张文钊先后浪费了进一步扩大比分的机会。

第89分钟,主队不懈的进攻终于收到了回报,希里奥接队友头球摆渡,近距离头球接力得分。补时阶段,鲁能队门前风声鹤唳,范迪克和希里奥先后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鲁能队客场艰难战胜对手。

本场赛后,山东鲁能队进入亚冠小组赛F组,同组球队有日本联赛冠军广岛三箭、韩国首尔FC和泰国冠军武里南联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