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委会否认因寨卡阻止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09 16:43

新华社华盛顿2月9日体育专电 美国奥委会9日否认“因为寨卡病毒,他们建议美国运动员谨慎前往里约奥运会”的说法,并称这样的报道“完全失实”。

此前有消息称,由于寨卡病毒,美国奥委会建议美国运动员“认真考虑”是否前往里约奥运会。对此,美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基在声明中说:“这一报道‘百分百的不准确’。美国队非常期待奥运会。我们过去没有、不会、也不可能,阻止运动员代表我们的国家参加奥运会。”

桑德斯基透露,美国奥委会此前与各个项目协会的高层人士举行了内部会议,讨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关于前往寨卡病发区域潜在危险的分析。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8日宣布把针对寨卡病毒的警戒水平提升至最高级别。这是继2009年的甲型H1N1流感和去年的埃博拉疫情后,美国再次发布最高级别的疫情警报。

作为一种虫媒病毒,寨卡病毒率先在美洲发现,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疫情通报,寨卡病毒正区域性快速传播,自2014年起,共计30多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出现该病毒。

作为寨卡病毒的“重灾区”,巴西里约将在8月迎来奥运会,日前已经发出了“孕妇勿来”的警告。然而,巴西奥组会指出,奥运会举行时已经过了蚊虫季节,所以寨卡不会影响这场四年一次的体坛盛会。

巴西体育部长乔治·希尔顿强调:“寨卡是一个全球性的健康问题,主要是由天气因素决定的,这不是一个奥运会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