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队大年初一赛前庆中国春节

来源:新华社作者:周喆责任编辑:姚远
2016-02-09 10:10

新华社巴塞罗那2月8日电(记者周喆)8日的西甲第23轮一场比赛前,为庆祝中国春节,由中国企业控股的西甲劲旅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在球场内外举办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这也是该俱乐部首次举行庆祝春节的活动。

当天正好是农历猴年正月初一,在西班牙人的球场外首先举办了舞龙和书法展示等活动,之后在球场内的草坪上还进行了舞狮表演。西班牙人俱乐部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向全球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同时让本地球迷有机会近距离体验中国文化。

俱乐部称,当天的活动得到了2月1日新成立的“西班牙人俱乐部全球华人球迷协会”的支持。

西班牙人俱乐部全球华人球迷协会主席叶伟梅女士告诉记者,这是西班牙人俱乐部自1900年成立以来,头一次在球场内组织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不久前该俱乐部还首次制作并发布了一条向中国球迷拜年的短片。

叶伟梅说,现在的西班牙人队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俱乐部日前组建全球华人球迷协会,也是希望搭建一个与中国球迷交流互动的平台,吸引更多中国球迷的关注。她表示当日的庆祝春节活动只是一个开端,他们计划未来与西班牙人俱乐部合作,面向本地西班牙球迷,组织更多的展示中国文化的活动。

当天的比赛中,西班牙人队0∶5不敌到访的皇家社会队。这两支球队球衣胸前的广告都属于中国公司,皇家社会是“钱宝”,西班牙人当日穿的队服是“RASTAR”(星辉),他们还有一套球衣胸前是“超级女声”。

1月20日,西班牙人俱乐部发布公告称,中国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互动娱乐)已经完成对西班牙人俱乐部的股权收购,得到了54%的股份,成为该俱乐部最大的股东。互动娱乐董事长陈雁升和他的团队正式接手该俱乐部董事会,陈雁升同时成为新的俱乐部主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