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两球孔卡传射 上港力克蒙通联晋级亚冠正赛

来源:新华社作者:朱翃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09 22:42

2月9日,上海上港队球员埃尔克森(左一)倒钩打门。当日,在2016赛季亚冠资格赛第三轮比赛中,上海上港队主场迎战泰国蒙通联队。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社上海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2016亚冠联赛资格赛第三轮9日在上海开打,上赛季中超联赛亚军上海上港主场迎战泰国蒙通联队。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和孔卡的进球,上港主场3∶0力克对手,晋级亚冠小组赛。

上港队虽然是首次闯入亚冠赛事,但队中的孔卡、埃尔克森、于海、金周荣等球员都有亚冠征战经验,而且整体实力要高于蒙通联队。刚刚从广州恒大加盟上港的埃尔克森首发出场。本场比赛,吸引了国家队主帅高洪波和U23主帅傅博到场观战;2.5万余名球迷也在农历大年初二亲临球场为主队加油。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蒙通联队打得更为积极,频频形成快速反击,好在上港后防较为稳固,没有让对方的威胁转化为得分。

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后,上港队逐渐掌握了比赛主动,孔卡在中前场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但无论吉安还是埃尔克森,都未能把握住破门机会,上港得势不得分。

第44分钟,武磊中场得球后快速前插,至禁区弧顶附近时一脚怒射,皮球直入网窝,上港取得1∶0的领先,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首粒进球。

易边再战,蒙通联队加强了中场逼抢,上港则在稳固防守的同时,由吉安、埃尔克森在锋线上不断寻找机会。双方陷入苦战,上港错失几次得分机会后,局面陷入胶着状态。

比赛最后10分钟,上港队迎来了高光时刻。第82分钟,武磊在对方禁区传中,埋伏在后点的孔卡迎球一脚抽射,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这粒进球不仅稳定了上港的军心,也打碎了对手翻盘的希望。

第87分钟,孔卡策动进攻,右路过人后下底传中,武磊在点球点附近凌空抽射得手,将最终比分锁定为3∶0。

晋级的上港被分在亚冠联赛的G组,首场比赛将迎战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同组还有日本的大阪钢巴队和韩国劲旅水原三星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