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出台举措

加强校园足球教学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2-22 03:07

据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公兵)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将加强校园足球教学工作,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九年制义务教育阶段,按照每周一堂足球课,共上大约450堂足球课,而且这些课程均将拍成视频,放到校园足球教学资源库,供所有教师、孩子学习。

教育部近日印发了2016年工作要点,其中包括“加快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竞赛,加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单位建设”等内容。

2015年,教育部首批认定了8627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要求这些特色校每周拿出一节体育课教足球,为的就是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学会踢足球,扩大足球人口。目前,全国已经培训了5600名校园足球教师,今年寒假还将培训8600名校园足球教师。此外,从国外引进的120余名一线足球教师已全部到位开始教学。

据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介绍,校园足球教学指南有望今年3月下发,这将成为校园足球特色校上足球课的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