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强赛,国足签运不佳靠什么突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  朱瑞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4-13 04:12
2018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小组积分榜

“波斯铁骑”伊朗队、多年夙敌韩国队、“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队、老对手卡塔尔队还有叙利亚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虎口逃生的中国队,不幸地又闯入了虎穴。

抽签结果一出,网友热议无数——

“深陷死亡之组,下下签。其实对于国足来说,怎么抽都是死,但没想到居然抽了一个最屎的。”有网友戏言。

当然,也有人认为国足签运还算不错,“高指导率队赢过韩国队和伊朗队,卡塔尔队是互有胜负,乌兹别克斯坦队是有输有赢,叙利亚队国足赢面占优,这签还算凑合。”

“A组中有3支球队参加过世界杯,国足是其中之一,而B组中有5支球队参加过世界杯,除了泰国队。”还有人认为国足抽到了上签。

……

其实,只要大家回想下去年在吉隆坡40强赛分组抽签结束后,我们是怎样的反应,就应该知道签运对于国足来说,永远是一道无解的多元函数。

赛程不利,失去先手。以客战韩国队开始,做客卡塔尔队结束,这样的赛程不仅不利于中国队取得开门红,也使得国足无法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借助主场之利实现翻盘。

长途飞行,考验体力。五个对手,五个客场,国足一共要飞行24000公里。算上往返,国足飞行距离绕地球一周还多出8000公里。长途奔波和时差的困扰,肯定是高洪波麾下的国足不可避免的难点。之前有媒体建议国足包机前往客场,或许真的很有必要。

跨年赛制,国足吃亏。此次12强赛是跨年赛制,从9月1日开始,直到明年9月落幕,这十分有利于西亚球队,因为西亚各国国内联赛也是实行跨年赛制,只有包括中国在内的东亚实行全年赛制,但日本队和韩国队的主力球员基本都在欧洲效力,唯有国足受影响最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