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促恢复有新招 体操冠军:康复理疗很重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4-20 08:56
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

每到大赛,运动员如何强化体能,有效预防和降低运动伤病发生,总是备受关注,尤其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将来临,如何帮助运动员快速消除疲劳促进体能恢复,是运动员备战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前,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召开了一场科研成果发布会,骏丰“內喝外照”生物频谱技术获得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相关专家权威鉴定,科研实验表明,其对运动员训练后消除疲劳、促进体能恢复有良好促进作用。体操奥运冠军滕海滨说:“日常训练中会更加注重康复理疗,以此缓解运动员的运动疲劳,促进体能恢复。”

据了解,此次科研项目由广东骏丰频谱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体育总局应激适应重点实验室联合展开。根据实验室科研人员介绍,实验设计主要以体操运动员为样本,通过建立实验组与对照组,进行长达数月,涉及数十项生化、心理等指标的跟踪对比分析,以测定“内喝外照”生物频谱技术对运动员所产生的影响和作用。

创新性突破:物理作用提高体能

据科研项目负责人介绍,骏丰“内喝外照”生物频谱技术对体操运动员训练后消除疲劳、促进体能恢复的研究从2015年6月开始,该项目采用内喝经骏丰频谱水治疗保健仪制作的骏丰频谱水,同时外照骏丰频谱治疗保健房,对运动员进行全方位“内喝外照”。经过长达半年的实验跟踪,相关结果显示,骏丰“內喝外照”生物频谱技术可促进训练后的运动员身体机能恢复能力,改善中枢神经系统疲劳状况和缓解训练后运动员心理疲劳状态。

相关科研结果获得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北京体育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的5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的权威鉴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祝莉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种通过纯物理作用的方式来提高运动员体能,是体育领域的一大创新和突破,具有良好的创新性和市场推广价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