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恒大如何面对亚冠“告别战”?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浩明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03 08:24

从2012年开始,连续五年参加亚冠的广州恒大第一次来到了这样一个尴尬境地,提前出局,但仍要一战。

3日晚,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卫冕冠军将在主场迎战已经提前出线的悉尼FC,首回合负于对手的恒大虽然已经无缘出线,但仍须捍卫天河体育中心,仍须给球迷一个交代。

事实上,本场比赛之前,恒大在主场已经延续跨年度的20场不败战绩。历史就是这样奇妙,广州恒大上一次主场输球,正是几乎整整一年前的2015年5月5日,小组赛最后一轮,提前出线的恒大首发只派出了金英权一个外援,最终0:2不敌澳大利亚的西悉尼流浪者队。

此番几乎整整一年后,另外一支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球队来访,恒大却已提前出局,不禁让人感慨斗转星移,物是人非。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赛前已经确认,此战卫冕冠军将以“全华班”出战,而悉尼FC虽然已经提前出线,但却仍要与浦和红钻争夺小组头把交椅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悉尼FC在与浦和红钻的两回合交手中一平一负处于下风,因此领先两分的悉尼必须取胜,才能确保小组第一的位置。

不过,让斯科拉里骄傲的主场不败纪录,怎能轻易地让澳大利亚人捅破。因此,恒大虽然是全华班出战,但当会拼死一战,捍卫自己的主场。

“我们一定会重视比赛结果,因为这是亚冠小组赛,结果当然重要,”斯科拉里说。

面对这样的一场比赛,斯帅如何排兵布阵?在守门员位置上,漫长等待的刘殿座或将迎来自己在恒大的首秀,而后防线上由于张琳芃的伤势仍未恢复,或仍然会延续上一场的配置,中场方面,郑智将迎来自己在广州队的第200场比赛,而徐新、廖力生、于汉超和李源一或将联袂首发,锋线上的郜林则毫无悬念。

“我会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包括廖力生、徐新和李源一等,不管是中超还是明天的比赛,只要他们能上场,我都会让他们上场,每位球员都是平等的。”斯科拉里说。

虽然这是一场看似鸡肋的比赛,除了捍卫主场荣誉,对恒大和中国足球来说,此次全华班对战悉尼FC都是一个难得的观测机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